河豚菜瓜子_

停更

许墨|雨后约会

很短 甜的




他的世界终于万物生色,步步斑斓



许教授不喜欢雨天,或者是有一丝阴霾的天空。自在一起后你便了然于胸。所以你们的约会若是碰上雨天,大概会选择改期或者在家,即使两个人什么都不做也很好。


因为雨天总是昏昏沉沉,工作效率降低了很多,直至下班时许墨敲开了你的办公室。


“大制作人,该下班了。请问有没有兴趣跟我回家看新买的蓝光电影呢?”


什么工作kpi都不重要了,许墨温柔的神色永远是你最安心的港湾。



————————————


其实雨后沁爽的气息很是舒适,许墨牵着你小小的手,调侃道如果你的手再小一点他就会担心牵不住。但他绝不会放开手。


家以外的最后一个十字路口有家老奶奶开的花店,白天的暴雨让店主奶奶推迟至下午才开店,许墨买下一束被雨滴打湿的鲜百合,他接过花后突然吻了你的脸颊,现在你的小脸就和百合芯一样绯红。


“希望我的小蝴蝶能因为这些百合开心一些。”


那你呢?


你软绵绵的声音听起来倒不像是反问。


“画家的蝴蝶会让他永远愉快。”



————————————


树枝偶尔打下的露珠会落在许墨的额发,打湿他的头发,但他并不会有不快的情绪,因为这样刚好给他提供了一个合理的理由来让你帮忙。


关于许墨的事你总是关心则乱,会不自觉的将小事化大。身体健壮的他很少生病,何况只是被雨水浸湿了一小撮头发。不过他喜欢你为他着急的样子。


是你爱他,在意他的直接证明。


到了家后你便在厨房翻找食材,想要做碗热汤给他暖身。许墨反常的强硬,抱着你进了浴室一起洗了热乎乎的澡。再出来时家里已经被浴室内蒸腾的水汽氤氲得暖暖的,他把你裹好后吹干了头发,随后顺势靠在你的腿上说:“可是我好像自己不可以。”


讨到你的帮忙和吻后,许墨起身去煮了热汤和晚饭,仿佛身体里最后一丝凉气被彻底驱散。


After Date的保留环节是电影,许墨买到了一部经典的爱情片,落地窗留了一条小缝隙,阴天的凉风吹拂没被软毯盖住的皮肤,将室内的空气焕然一新。你靠在许墨的怀里,看到了你们的永恒。


热茶与点心,黑白电影和古典乐,窗外的栀子花盆栽被淋湿,而怀里的蝴蝶已经昏昏欲睡。


三月里阴雨绵绵,四月我搬来隔壁。


“如今你在我怀里,未来可期。”


他的吻落在脸颊,发尾,最后握起你的手指轻轻贴了下。


“我爱你,晚安。”



——————————


终于下雨啦









评论(4)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