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菜瓜子_

停更

李泽言的Vlog|华锐总裁的一天


前提:你的公司准备从vlog方面下手以推广一个摄影品牌,华锐也有参与这个项目,所以拍摄自己的日常vlog这个任务交给了李泽言。




1.


素材拍完后李泽言找到华锐影视部门的剪辑,事无巨细的交代了想法和细节,随后便步伐极快的赶去接你下班。剪辑本来看到自己公司总裁找到自己就被惊到,效率极高的剪完了视频,在李泽言睡前就把视频发到了邮箱。


李泽言大致看过后给予肯定,并表示按加班费的基础上增加20%打入账户。


视频的开头是将视频总体的几点穿插起来的快镜头片段组成,正中央打上了细长的水印「发现奇迹影视公司✖️华锐集团出品」。轻柔的钢琴曲作bgm,李泽言拍下还有些昏暗的凌晨天,表示自己准备去晨跑。





2.


即使是在跑步,他的声音依然平稳不喘,给大家介绍晨跑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画面切换到后置,戴着吸汗发带和着了一套藏青色运动服的李泽言看起来与一个大学生没有区别。


李泽言拿着手机展示现在是五点十分左右,自己跑了大概10公里。回到家时布丁蹲在门口,看到主人时立马躺倒翻肚子撒娇。第一视角下可以听到他笑了一声,俯身摸了摸小黑脸。


他把相机放在餐桌上,给布丁倒了粮开了罐头后就去洗澡。吃饱的布丁开始乱跑,跳上餐桌亲了亲镜头。


被剪辑转场到下一个画面,李泽言的早餐很简单不失营养,一盘小菜,一碗南瓜藜麦粥,两个蛋白,蛋黄放进了布丁的碗里,一碗水果和一杯绿油油的饮料。


李泽言补充道:


“某个笨蛋立志要健康饮食,买回来又嫌弃味道难喝,所以让我帮她消灭以防浪费。”





3.


镜头放在入室柜前,李泽言像电影男主一样穿上西装打好领带,同时调侃一句:

“平时我的领带都是由我的夫人负责,虽然技术还有待提高,但是很可爱。”


也不知道他是说哪个可爱。


“今天到华锐的时间比较早。”


坐在前排开车的魏谦如是说到。


李泽言想起你交代的技巧,也卖起了关子。


“到今天下午就知道是为什么了。”


早上的工作很繁琐,李泽言的相机架在办公桌边,拍不到他认真严肃的神情。为了不泄露商业机密,这些画面都做了加速处理。期间李泽言拿起手机回复了几条信息,肢体和表情都透露了他放松的心情。让人很难猜不到是谁。


某个笨蛋设置的闹钟在11:50响起,闹钟的名字还叫「工作狂的李老师该吃饭辣!!」李泽言没克制住自己的笑,打去了一通电话。


按照李总的意思,电话的前几分钟都剪辑掉,只留下一句“下午几点的飞机?”和“好,到时候不要乱跑,我来接你回家吃饭。”


其实李泽言早就知道你的航班什么时候到达,他只是想听到你亲口说出那一句“我想你了,你来接我好不好”。


不自觉柔软的除了你的语气还有他的心。


李泽言约了本该明天商讨的客户吃午饭,效率超高的敲定了项目和细节,让魏谦不禁感叹李总不愧大学就被称为“言神”


回程的车上他简洁的表示:“这样明天就是完全空闲的了。”


言下之意就是明天要全心全意陪老婆不想被打扰。




4.


回到华锐后李泽言换了车,拿上从souvenir送来的甜点驱车前往机场。下一个镜头就是他提前十五分钟到了候客区,身旁也都是来接亲人的人,他们都抑制不住脸上的兴奋。李泽言也是。


很快,那个日思夜想的小人推着巨大的行李箱,四处张望寻找着李泽言。似是心有灵犀,在你看到他时,李泽言恰好喊出了你的名字。你顿时绽出笑,宽大的围巾下的喜悦都快溢出来了。


你推着行李奔向李泽言,随手丢开行李箱扑进了温暖的怀抱。相机被你的羽绒服盖住,闷闷的录进了你和他的声音。


“阿李,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笨蛋。”


李泽言关掉相机后亲了你,牵起了你热出汗的小手。


“恋语市比那边热很多,要不要去换个衣服?”




5.


坐上副驾后vlog的主角瞬间易了主。坐了那么久的飞机说不累是假的,但见到爱人的喜悦和兴奋完全盖过了疲劳。你对着镜头不停说话,直到李泽言把甜点拿了出来。


“布丁晚上会做,现在先吃这个垫垫肚子。”


你对着镜头展示松软的蛋糕卷,骄傲的表示:

“李总的手艺超级好,不但布丁做的好吃,各种甜点也是手到擒来。”


你笑眯眯的吹嘘着,一旁开着车的李泽言也弯了嘴角,放缓了车速。


“慢点吃。”




6.


到了家后你把相机架在入室柜上,已经八天没见妈妈的布丁兴奋的不行,激动的靠着你一边蹭一边打呼噜。李泽言推着你去泡澡放松,而他去准备晚饭。


做好晚饭等待布丁出炉的间隙,他录着精美的菜品一边说着结束语:


“今天是很充实的一天,尤其开心,因为我的夫人终于结束了八天的出差回了家。希望大家也过好每一天,再见。”


李泽言关掉了相机,回到卧室拿起吹风机。你裹着他的墨色睡袍出来,嘀咕道“我的睡袍怎么不见了”。李泽言给你吹头发已成你和他共同的习惯,你熟练的坐到他的怀里。


“拍完vlog了吗?”


“嗯,明天我让人剪辑好就可以发了。


“李总做事就是有效率。”


“笨蛋,好了,我们去吃饭。”





后记


Vlog一经发出就刷爆了各大平台,比起华锐的名气,网友更想看的是李总除了在经济新闻之外的模样。虽然早有各种小道爆料说李总和制作人的感情好到无法想象,网友们还是半信半疑,那个平时严肃认真的人到底是怎样和颜值足以出道业务能力与他媲美的制作人相处。


看完vlog,网友们直呼磕死我了。


视频由华锐集团官方账号发出,下方评论不断刷新,不得不说网友们是真的会磕。


“该视频制作人浓度过高,让我忘记标题是华锐总裁的一天。”


“四点起床…难道这就是我和总裁的差距吗”


“啊啊啊买健康食品被难吃到也太真实了吧(区别就是我没有人帮我消灭”


“建议改成老婆今天终于回家之我有老婆。”


“天呐布丁就是传说中的华锐太子爷吗太可爱了吧!!”


“制作人怎么做到坐了那么久飞机还那么好看的!”


“啊啊啊啊啊甜死我了 ”


“打个领带都要撒狗粮…”


“所以早点工作就是为了空出时间陪老婆?居家必备好男人就是我们李总。”


“一人血书求李总出菜谱教程”


“制作人好可爱!对着李总撒娇完全是小朋友啊啊啊”



李泽言和你的个人微博都转发了这条视频,有人在下方晒图“那天我也在机场,拍到了李总和制作人抱抱的照片,体型差磕死我了!”李泽言细细看了后存了图。


“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制作人讨厌吃羽衣甘蓝了。”


李泽言点了赞。


你有些尴尬的回复道:


“下次再也不冲动消费了==”


没事,你还有李总帮你吃掉。


李泽言揉了揉你的头发,在评论区打下一段话:

“视频结束的比较仓促,想再多说几句,制作人和我过的生活很平淡,但我们都很喜欢,很享受和对方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与她分别的几天有些难熬,因为我们彼此想念。但爱和思念可以克服远距离,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个人让你想全心全意爱着,珍惜它。”


你窝在他怀里看着他打完了字,抬起头吻了他的唇角。李泽言按住你的头没有放开。


“时间,路途上的距离从来都不是我们的阻碍。”


“因为你和我的心,早就牵缠在一起了。”




——————

一个下午的产物


喜欢雨天


更喜欢李泽言



评论(15)

热度(2376)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